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网站首页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政府商务中欧城市合作合作单位新闻中心联系协会
中国政府单位
徐州市政府
浏览:3666 来源:中法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日期:2013-04-03
 

        徐州,华东重要门户城市,江苏省第二大城市,是国务院定位的拥有地方立法权的特大型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经济30强城市,国家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国际性新能源基地,有“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和“世界硅都”的美誉,成长竞争力居全国首位,是目前最具潜力的二线城市之一。历史上为华夏九州之一,民国时期国家八大中心城市之一,自古便是北国锁钥、南国门户、兵家必争之地和商贾云集中心。徐州有超过六千年的文明史和四千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千年帝都,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说。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中国佛教的发源地,有“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之称,因其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被称作“东方雅典”。20134月即将举办国际女子重剑世界杯赛。

过去一年里,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党政军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态势,实现GDP4016亿元,增长13.2%,居全省第五位,增幅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位,城市经济总量入围全国30强。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2000亿元、增长17%,六大千亿元工业产业产值超80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达1650亿元、增长13.5%,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新增入驻企业503家。粮食产量实现“九连增”,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称号。高效设施农业新增面积、总面积保持全省第一,新增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4个,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启动实施。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完成3600亿元和3300亿元、均增长80%;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85%。全市引进高层次人才2700多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7人,首次入选省创新团队2家、实现了该项目的重要突破。新增2家百亿元工业企业、5家五十亿元服务业企业(市场),徐工集团营业收入超千亿。

市域城镇体系以中心城市、重点中心镇为节点,快速交通体系为依托,市域城镇空间总体上形成:“一个都市区、一条城镇发展轴和三条城镇联系通道的“K”字形区域城镇空间结构。

近年来,徐州经济实力迅速增强,城市空间大幅拓展,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正在举全市之力高水平建设淮海经济区产业、交通、商贸物流、教育、医疗、文化、金融、旅游八大中心。“十二五”末,一个充满活力、洋溢魅力、极具竞争力的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将在淮海大地上崛起,并继续昂首领跑。

 

图为徐州 云龙湖湖中路 

 

 
返回
中欧企业信息交流协会(ACISFC) 2013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11号陆军中尉王子堡路,里尔,法国 邮编59800
电子邮箱:contact@acisfc.org 电话:0033 9 82 48 85 05 传真:0033 9 82 52 85 05 技术支持:艺琼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