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网站首页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政府商务中欧城市合作合作单位新闻中心联系协会
城市展示
北京与马德里携手拓展旅游资源
浏览:5393 来源:中法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日期:2005-07-23
 

     

 

       (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斗牛士、弗拉明戈舞、地中海的沙滩和阳光……这些对于中国游客来说都不再遥不可及,西班牙马德里市访华团近日在京举行系列推介交流活动,与北京市携手拓展旅游资源,为北京与马德里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增添了新的佳话。在马德里市访华团来华推广计划中,旅游占有很突出的位置。全面实行对外开放使中国成为世界旅游业的角逐焦点。权威调查显示,国内城市中心区91%的居民对出国旅行非常感兴趣。预计2010年中国将有7000万人次出境旅游,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亿。

  马德里市政厅经济发展部部长米格尔先生介绍说,西班牙政府非常看好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长。今年5月下旬,北京至马德里、上海至马德里的直飞航线相继开通,特意招聘了既懂中文又懂西文的机组空乘人员。为配合直航,北京的使馆和上海的领馆提供相比其他“申根”国家更加迅速便捷的签证颁发手续。对于一些大旅行社,西班牙领事部门努力提供高效的网上申请旅游签证系统。直航给西班牙旅游市场带来了“中国风”。

  北京旅游界人士认为,北京和马德里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都是理想的旅游目的地,北京要向马德里学习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的经验,西班牙在旅游产品开发方面很有特色,特别是从大众化标准到最个性化的服务,值得业内借鉴。

  为推动旅游交往,北京和马德里商定,两城市的官方旅游网页设立有关标志,建立链接;两城市每年举行官方工作会晤,地点在北京与马德里之间轮换;两城市要相互提供旅游专业人员培训;还要在两地举办更多的文化展览和体育活动。

  这样,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队再次访华被排上议事日程。7月23日,皇马将与北京现代队比赛,为北京与马德里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添彩。(来源:合肥报业网)

 

 

 

北京 长城

马德里 西芭莉女神广场

 

 
返回
中欧企业信息交流协会(ACISFC) 2013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11号陆军中尉王子堡路,里尔,法国 邮编59800
电子邮箱:contact@acisfc.org 电话:0033 9 82 48 85 05 传真:0033 9 82 52 85 05 技术支持:艺琼网络